学商文化

学商时代|茶艺之美,饮出一番诗情画意

茶,解渴清心,以品为上。茶滋于水,水籍乎器。茶汤无形,无器不盛。器,为茶之父,道由器传。由茶和器而入的茶道,是一门生活化的细致的艺术。

 

有些人认为茶道就是一种高雅的文化,实则不然,茶道可雅俗共赏,不同地位、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层次的人对茶道有不同的追求。

 

何为茶道?贵族讲“茶之珍”,意在炫耀权势,夸示富贵,附庸风雅。文人学士讲“茶之韵”,托物寄怀,激扬文思,交朋结友。佛家讲“茶之德”,意在去困提神,参禅悟道,间性成佛。道家讲“茶之功”,意在品茗养生,保生尽年,羽化成仙。普通百姓讲“茶之味”,意在去腥除味。

 

茶道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融合,而茶则是这种文化传承、融合的一种载体,是具体的茶事实践过程,同时也是茶人自我完善、自我认识的过程。

 

泡茶也是一种修行,而修行需从修心开始。轻轻地拿起,轻轻地放下,接着轻缓柔和的一举一动,便可调整仓促、散乱的心,使它进入静默、和谐、丰厚之境。

把握当下,不辜负每一杯茶,每一颗心,我们将手把手传授泡茶技法,让你泡出的每泡茶汤都让人为之动容。



学商时代app专为茶文化热爱者推出了茶道茶艺兴趣班,通过该课程可以学习茶文化,学习茶艺师相关知识,为日常生活增添几分禅意,在泡茶饮茶的过程中放松身心,享受和谐时光,从中了解到饮茶的艺术进一步感悟生活的艺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