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商文化

学商时代丨人际交往,教你提升第一印象

如果说“形象是金”,那么“第一印象就是玉”,第一印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至关重要。

如果你忽略了自己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那么你就会成为一块不能引起别人注意的璞玉。

未经雕琢的璞玉和雕刻后的美玉同样价值连城,但是雕刻有形的美玉会更受欢迎,更有机会让市场来检验它们的价值,这是由人的喜美心态决定。

而未经雕刻的璞玉在大多数人们的眼中看似不过是一块棱棱角角的顽石,相比之下就失去了太多被选择的机会,同时也失去很多能体现它价值的机会。

初次见面的印象分非常重要,正常的交流中,最重要的技巧不是语言,而是我们的身体。初次见面,你的肢体语言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将决定这是否是一次愉快的交谈。

第一印象是一个人内心世界和内在修养的首次显露。第一印象不仅在生活中很重要,在工作上也是同样重要。第一印象的形成,会给人一种特殊的心理定势和情绪定势,由此而把一些他尚未显示出来或者你还未曾了解的一些个人品质也归属于他,而不管这个人是否真的具有这些品质,这就是所谓的“成见效应”。

学习如何打招呼、如何礼貌的握手、如何简短精准的介绍自己,进而实现给人留下较好第一印象的成果,能够在生活与工作中变得更有魅力更加出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