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商文化

学商时代丨摄影到底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呢?

摄影术诞生180年来,就摄影是否是技术,还是艺术引发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你认为摄影到底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呢?

一派认为,艺术必须要有艺术家个人的独特的观察力,创意和表现,而摄影不过是机械的复制和模仿,缺乏艺术的审美价值,不具备跻身于艺术殿堂的资格。摄影无非就是一门技术,一门有基操作能力就可以拍摄的技术。

另一派则认为,摄影与其它艺术一样,具有创造性和审美性,因而也应该是一门艺术,摄影书的诞生至今长达180年的历史,在漫长的摄影的艰苦的研究过程中。从画意摄影到纯碎派摄影逐步被人们认可。

其实摄影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通过一台相机就能够反映社会、反映生活,再现人间真善美。

学商时代APP针对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数码摄影爱好者特别推出了数码摄影技术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含:

一、摄影发展史

1.摄影的意义;

2.摄影的诞生和最初发展;

3.摄影在中国的发展和前景;

4.摄影师的类别。

二、数码摄影之器材篇

1.数码单反相机与镜头的认识;

2.普通数码相机与单反数码相机的成像原理与结构组成,数码相机的分类与主要性能指标CCD、CMOS图像传感器的基本知识,镜头的性能和规格;

3.常见135品牌相机的认识(如尼康/佳能);

4.全画幅和非全画幅机的区别;

5.正确的手持相机方法;

6.相机镜头的认识和合理运用。

三、曝光基础知识

1.曝光的概念;

2.曝光的三要素快门、光圈、ISO;

3.关于正确和错误的曝光概念;

4.测光表的使用技巧;

5.各种摄影测光方式的使用:自动、程序、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B门、曝光补偿。

四、光线基础及灯具附件

1.常用室内灯具的种类及特点;

2.灯具附件的种类和特点认识;

3.人像摄影用光和光位图。

课程内容除了以上知识点还有用光基本知识、色彩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构图及焦距的合理运用知识,我们的导师会手把手教你如何定格美好、凝固瞬间,教你熟练应对各种复杂场景下的拍摄要求,让你具备优秀的商业摄影技能。


评论

热度(1)